練習寫了一個賀卡程式,寫賀卡程式其實並不難,為了考驗自己我做了一些更突破的方式,結合 Flash 來讓賀卡有動態效果,既然運用到 Flash 只好將程式改為 utf-8 編碼,顯示的文字才不會出現亂碼,也能使用各國語言,但沒想到在製作完成測試時,才驚覺 utf-8 編碼的 PHP 程式,郵件的「主題」無法顯示完整的中文,這個問題之前就困擾我很久,曾接過一個案子也需要用 utf-8,那時候沒解決問題就暫時擱著,這一擱置就將近了一年,這次查詢更多資料,總算找到方法。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字型一直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曾經有一段時間超愛小型英文字,
都將文字製成圖片當選單,現在覺得實在太小了,
小型字適合用在圖片中裝飾的文字,並不適合閱讀。
而網頁用最好選擇系統內建的字型,
例如上圖中的Tahoma,Verdana效果都非常好。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開始製作網站,iframe 內置框架正流行,台灣大部分的個人網站都非常喜愛這樣的排版,我也不例外,好多年中一連幾次改版都捨棄不了內置框架,直到我接觸了 php+css+xhtml,也開始逛起國外網站,加上螢幕解析度變大之後,開始覺得內置框架是多麼的不符合大眾需求,怎麼說呢?內置框架是固定的,製作者會依自己的解析度把網站調整到與螢幕一般寬高,盡量不要讓網站出現捲軸,問題來了,沒有想過高解析度瀏覽者的感受,網站變小了,視窗中空白處太多,看幾行內容就要去捲動捲軸,那種感覺我體會很深,像這樣的網站,若沒有豐富的內容,幾秒後會關閉視窗吧!

而目前流行的 BLOG,是非常棒也適合各瀏覽環境的排版,但是還是有非常多人用 CSS 中的 overflow 屬性,將某些 DIV 區塊製造出內置框架的形式,不過有些地方就用的很恰當,例如: 網站左右有過長的文章或一些插件過多,導致中央與左右內容長短差距太大,這樣的使用方式絕對合理,希望能看到他們對這方面的觀念有所改變。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雖說 Internet Explorer 的缺點多到不行,但還是因為多年習慣繼續使用,用到 IE7 版本後,實在無法再忍受它的缺點,一兩年前 Mozilla Firefox 瀏覽器在台灣嶄露頭角受到廣大好評,功能強外標準性、安全性也比IE強上許多,不少附加元件對於網站開發人員更是不可或缺的好工具。

而剛開始安裝 Opera 是因為要測試 CSS 的相容性不常用,對於新的東西總是會有點排斥,直到最近為手機更新 Opera Mini 版本,再次使用 Opera 瀏覽器,花了點時間去了解他的功能,這次更愛上它了,一連一個禮拜我居然都沒有去開 IE,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以前我會因為要瀏覽最佳狀態的網站去開 IE,現在的觀念是,若有網站用了不符合標準的 JS 造成只有 IE 能看的網站,或是只有 IE 預覽才能保持美美版面的,那我就會覺得那是個不值得看的網站而放棄,相信越來越多網頁製作者,都跟我有著相同的想法吧!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套用他人的樣式作品總是覺得不太實際,還是決定抽空設計自己的專屬樣式,運用之前做的風格在稍做改變,主題圖檔是拍我的咖啡奶泡器,欄位使用非常少,以文章為主更不使用任何插件,版面樣式重視簡潔,畢竟這裡並沒有任何人知道只要自己看的舒服就可以了。

電腦的東西我都是自學,雖是資訊科畢業,但學生時代電腦連 windows 都沒有都用 DOS,學的東西幾乎沒有任何用處,雖沒學任何美工基礎,但對這方面我到是非常有興趣,利用做網站經驗的累積,漸漸有一些概念,距離專業永遠都是遙遠的。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看著各大網站紛紛導入 Ajax 技術,讓我非常想學,對於 JavaScript 的函數和物件導向不精專,學起來應該會有困難,於是我總是覺得沒有基礎怎麼學進階而怯步。

趁著空閒跑了一趟書店,原本只是想看看有沒有更多的css技術書籍,忽然看到一本封面有 Ajax+php 的大字,讓我眼睛一亮,php我有一點基礎,也會做一些簡單的程式運用,拿起這本書從第一頁仔細的看內容,呼呼!決定了,就是它了,我要把它帶回家應該會花不少時間研究吧!
但希望未來我能夠將 Ajax 技術運用在我的 php 網站上,對自己說...加油!
忽然發現 pixnet 後台也有運用 Ajax 技術呢!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時最喜歡玩瑪莉三代了,冒險島、泡泡龍、七寶奇摩都非常喜歡,
看到這些紅白機的遊戲可以在電腦上玩,挺懷念...
下方連結這個網站有非常多的遊戲下載喔!紅白機吧



瑪莉三代是過世的弟弟小時後最喜歡的,那個卡帶我還一直保留到現在!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專業的Flash相簿,是以圖片為主的Blog,
介面非常的漂亮精緻,值得推薦的是它支援中文,
雖然我很少拍照用不著相簿,但還是忍不住想申請來玩玩,
那裡可以看到很多會員不錯的攝影作品,
論速度,論展示效果都超優喔!


http://fotologue.jp/
我的 :http://fotologue.jp/#oecspace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發現 W3C 的 CSS 驗證服務有中文介面,
不過沒有繁體到是有些失望,
你的 CSS 是否符合 W3C 國際標準,
就需要這個檢測器來幫你驗證,
有些只適用於 IE 的 CSS 無法通過檢測,
例如濾鏡和彩色捲軸,你也來測試看看吧!
http://jigsaw.w3.org/css-validator/validator.html.zh-cn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能是架網站一段時間了,不太喜歡申請式部落格,看一些好友紛紛關閉個人網站開始使用 Pixnet,我想也來試試看吧!意外發現管理頁功能非常強,不過我生活太過於公式化,沒甚麼可以寫?就是寫無聊的給自己就好了。

當我在選擇一些分享的版模時,發現竟然有非常多人的 CSS 寫法錯誤,定位使用不當,導致整個版面變形的離譜,由於每個人的電腦環境不同,例如瀏覽器版本和解析度,就都會讓作者依自己的系統環境來設計,但這樣的版型分享出來,就會造就出非常大的問題,讓人感覺怎麼 Pixnet 部落格怪怪的,是不是 Pixnet 需要對這些分享的樣式做一番篩選呢?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