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gn_2.png

終於完成新的部落格樣式,這次選用我最喜歡的暖色系,設計排版算很保守,沒有太過於花俏的東西,加強一些陰影效果讓整體更有立體感,經過上次的製作,這次順利了許多,每次開始我總會覺得css萬能,所以在 photoshop 排版時沒有顧慮太多,結果當然會遇上不順利的地方,例如:區塊圖層可以用 z-index 來改變順序,卻偏偏IE6以下的版本不支援,結果文章上層的 murmur 碎碎念,在IE6下就會跑到下層被覆蓋,當然有解決的方法,先讓新樣式啟用再來修正。

這次我發現出現問題的地方兩度使用 overflow: hidden 得到解決,明明區塊位置都是正確,背景填入位置也都沒有錯誤,但背景就是不在我設定的位置上,還有文章列表的欄位居然在IE6跑版,無法固定在上方,這些都是靠 overflow: hidden ,hidden 屬性是讓標籤元素不顯示超過尺寸的內容,也可以刪除捲軸。

整體看起來css應該沒有太複雜的困難度,但求要各瀏覽器都要保持版面,包括 Firefox Opera Safari IE6-IE8 等等都要 OK...每次問題都出在 IE6 ,還好未來 IE6 使用者應該會越來越少,這次我也發現在新的 IE8 Beta 2 上幾乎沒有出現問題,我想對於 web 標準的確有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