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說並不是很喜歡接案,一來我沒有設計基礎,二來我會讓自己承受太大的壓力,可能是因為信心不足,所以需要特別努力,這次的案子是在主站剛做改版的時候,我是豪不猶豫的推掉,全心只想先把網站做好,推辭說沒有多餘的時間,經過兩個月完成自己的網站後,這位客戶又跟我聯絡,可能是因為當時剛做完網站還有 "滿腔熱血" ,於是我接了....
收到這位客戶檔案後,有幾個傻眼的地方,網站是運動投注站,而且是用一般框架,我主要用 css 做整體設計,幾乎不能動到 html ,重要的是我只需要以 IE6 為主寫樣式,
JS 程式為IE6 寫,只有 IE6 瀏覽器的會員才能登入,讓我這個推廣 w3c 的人不敢置信,現在 IE 版本已經到 IE8 了,剛開始我非常的不習慣,因為全部是表格和框架我無法改變排版,頂多只能做配色,我又不是學設計,也沒有設計概念,客戶只說就是要"我的感覺",而整體要乾淨大方。

這是一開始拿到其中兩個檔案主畫面

is_2.png
is.png




這是經過我設計的畫面

is_3.png

is_1.png

這是一整頁的設計,這種圖片視覺的東西我比較不會,所以只能做到這樣。

is_4.png

接下來是設計會員專區與論壇樣式,客戶說進入會員專區要有"驚艷"的感覺,所以我用了不同的設計方式。

is_5.png

以上是一些主頁部份,若包括內頁總總加加檔案還不少,只是有時用一個樣式就可以解決很多檔案,所以做起來並不難,最後的論壇設計,說實在我並不是很滿意,Phorum 論壇,結構 id 與 class 名稱分的不夠細,無法做更多變的設計。這個案子設計的過程中,因為客戶給我全部的發揮空間,所以順利的完成,重要的是客戶也很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