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今年也能有個夜宿旅遊,目的是北部九份金瓜石,訂民宿還真是不容易,眼見著剩一天還訂不到心裡越來越著急,此時意外接到一間民宿的電話說有人延後的消息,真是太幸運了,中午結束工作後出發,直衝九份,這路也未免太狹窄了,整個塞車,民宿就在老街入口旁階梯上一層,是翻新的建築,設計簡約又乾淨,老闆娘更是和善,一進門就有冰冰的冬瓜茶可以喝喔。

九份夜景

休息一下就開始逛老街,整條老街人超多的,大多是復古品和木製品,當然有名的小吃都要嚐嚐,芋園,草仔粿,紅鞠肉丸,魚丸等...,九份老街在半山腰一整片到了夜晚很美,看到很多來是國外的旅客,可見這是個不錯的景點。

九份夜景

晚上又是一整晚難眠,離開我的"超級軟軟床"根本沒辦法好好睡,早上吃了民宿準備的三明治後,開始往金瓜石玩,黃金博物館內有很多日式建築,四連棟,太子行館,都是著名的,每個景點都要看看,行程:黃金博物館 → 黃金瀑瀑 → 陰陽海 → 金水公路 → 十三層遺址。

中午來到基隆廟口吃些著名的小吃,最難忘的就是泡泡冰了,超綿超好吃!最後一站是 "野柳",很可惜與"女王頭"合照需要排隊,隨便找顆石頭拍張照吧!

基隆野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