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位於嘉義縣新港鄉的板頭村是個很純樸的地方,於網路上看到這裡的相關文章與照片就一直很想去看看,一路上都可以看到綠油油的稻田,進去之後處處充滿驚奇,說到交趾陶及剪黏就先想到廟宇那些顏色鮮豔的建築裝飾,但這看到的卻是不同的風格喔!整個區不大但也不小,可以開車逛也可選搭付費改裝小火車,用徒步的也可以,沒有太陽的時候走走農村也不錯!

這裡有很多馬賽克鑲嵌色彩鮮艷的椅子作品,令人無法抗拒的狂按快門。

13

12

11

18

15

05

壯觀的剪黏大壁畫,以台灣原生樹種「苦楝樹」四季分明的意象,呈現春花、夏葉、秋果及冬枝,名為「原鄉四季」,於一整片堤防牆上相當精美。

27

28

接下來的牆上作品是我最愛的,超可愛啦!
「養羊人家」

20

08

「嘉南大圳的童年時光」

19

「板頭五金」

03

02

07

25

14

「馬賽克牛」

24

23

到此遊玩正逢禮拜一,遇上板陶窯、板頭阿兄、頂菜園休館,真是可惜少看了很多藝術品。

21

01

中午我們到隔壁鄉民雄的鵝肉街吃飯,才11點多居然已經客滿,來板頭玩時不訪也去吃吃看有名的「民雄鵝肉亭」,非常的鮮甜!也可以到新港馬祖廟奉天宮拜拜,來一碗「鴨肉羹」!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ndy 的頭像
Candy

Yes or No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荳仔
  • 看起來好棒喔~~有機會也想去走走拍拍照~~XD
  • 一定要去看看喔^^

    Candy 於 2012/04/12 19:3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