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玩具 Sony Xperia Z ,使用了三個月該來寫寫使用心得,因為某些是急著需要,又過了第一批預購,且各大電信根本買不到,也沒有實機可看,最後決定直接打電話到台中直營店預訂,十天後 3/22 終於到手嚕!

這支最吸引我的是後背平面的設計感, 440 ppi 的螢幕很清晰,五吋螢幕很過癮,使用上超流利,速度也很優,使用三個月還沒有當機的情形,不過對我來說這支手機太大,無法單手操控,攜帶也稍不方便。

z1

但當我拿到手機後,一眼就覺得可視角度不怎麼優,螢幕可視角偏白的嚴重,但正常的角度又很飽和,不是偏很大才會,是稍微偏一點就會有色差,頓時心裡一整個不舒服,怎一麼回事完全沒有驚艷的感覺,後來才知道有可能是用了 TN 面板,一支高階手機如果真用這樣的螢幕,就真讓我失望,就算是有 Mobile BRAVIA Engine 2 顯示技術,僅只能用在瀏覽圖片和影片,桌面完全是悲劇,當初應該在看實機之後再決定的。

之前就有耳聞 Sony 有些手機有 wifi 連線不佳的問題,但我的 Xperia S 一直都很正常,所以沒有特別在意,買了 Xperia Z 後才發現在家使用中華電信(P874) WiFi 居然有瘋狂斷線的問題,Google 後發現解決方案。

aes

進入中華電信 AP 的管理頁將加密項把 TKIP 設定成 AES ,因為 TKIP 的網路傳輸速度會被限制在 54 Mbps 以下, 針對速率來說 AES 就會遠超過 TKIP 四倍以上居多,而 SONY 原設定上可能就有些問題,Xperia S 就算訊號不好也不會有斷線發生,還好在修改這個設定後有緩解斷線的問題,但接收 wifi 的距離仍然很短,絕對不是因為收訊不好才會斷線,Xperia S 或別的手機,同一個點真的只有 Xperia Z 會斷線。

不過就在 Xperia Z 軟體更新版本 10.1.1.A.307 後對我來說是天大的好消息,一直在意的螢幕可視角偏白問題終於獲得改善,螢幕色增強了對比,UI 介面從虛擬按鍵的灰色系改為黑色,彩度在視覺上更為舒服,雖然新增可調螢幕的白平衡,但已經不需要用到了。相機的細節與銳利度品質也有提升,不過這次更新後會反覆自動重啟無法進入主畫面的問題,似乎有不少人遇到,在送修後維修人員就直接幫我更新好系統。
但更新後缺點仍然是有的,變得比以前更耗電溫度也飆高更快。

然後更晴天霹靂的事發生了,這幾天發現相機拍照右邊出現兩個黑點,難到我也入塵了嗎?崩潰!防水防塵手機怎麼可能會入塵,實在不想送修手機就先用力的拍讓黑點跑到邊邊,拍打的過程中我發現 4:3 解析度黑點塵不只兩點,大大小小至少有接近 10 點,黑色淡淡光暈點也有 5 點之多, 16:9 解析度看到的就比較少,保固還有 9 個月,以後再送修來解決這個問題。

z-photo

我一向是 SONY 的愛好者,買到一支問題連連的手機真的好失落。

2014年6月
解決 SONY Z 更新 Android 4.4.2 後耗電與不順暢的問題。

Sony Xperia Z C6602

◎ 5 吋 1080P Full HD Reality Display 觸控螢幕
◎ 1,920 x 1,080pixels 螢幕解析度、440ppi
◎ IP55 / IP57 防塵、防水保護功能、Mobile BRAVIA Engine2 顯示技術
◎ 採用 Android 4.1 Jelly Bean 作業系統
◎ 內建 Qualcomm S4 APQ8064, 1.5GHz 四核心處理器
◎ 1,300 萬畫素照相鏡頭、220 萬畫素視訊鏡頭、1080P Full HD 影片錄製
◎ Sony Exmor RS for mobile 感光元件、HDR video 錄影
◎ 支援 NFC / 藍牙 4.0 / USB 2.0 / MHL 輸出 / DLNA Certified 認證
◎ 內建 2GB RAM / 16GB ROM 儲存空間
◎ 可透過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最大至 32GB 儲存容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