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 SONY Z 更新 Android 4.4.2 後耗電與不順暢的問題。


DSC04373

在充滿期待下更新 Android 4.4.2,卻又要面對極大的問題,耗電與 LAG 不順暢的程度讓人想摔機,網路上有些方法都無法獲得改善,努力的找到問題點與解決方法,分享給大家。
1. 設定 → 關於手機
2. 連續點擊「軟體版本」直到成為開發人員,返回設定頁後即會出現「開發人員選項」。
3. 進入先開啟「開發人員的選項」,往下拉找到 「強制使用GPU轉譯」「強制4X MSAA」「停用硬體重疊圖層」三個選項打勾,到這裡便可大大改善不順暢 LAG 的問題。
PS.如果沒有改善建議重新開機或備份好資料重置手機再執行以上動作。

Screenshots1.jpg Screenshots2.jpg

Screenshots3.jpg Screenshots5.jpg

接下來是 Google Play 服務異常耗電的問題,網路上有一些方法都無法解決,根據我重置多次測試後的觀察在開啟定位,關閉定位後重新開機 Google Play 服務的耗電問題就能改善,有需要使用定位的時候再開啟,只要 Google Play 服務不一直處於執行耗電狀態,手機溫度也會恢復正常。
﹝關閉後 Google Play 服務耗電率會往下降表是有作用,或者直接充滿電再觀察,基本上關閉定位 Google Play 服務不會出現在耗電名單裡。﹞

Screenshots Screenshots4.jpg

或者關閉裝置管理員內兩個選項也能改善:

Screenshots7 Screenshots6

在官方還沒解決這個問題之前,只能先做這樣的設定,讓手機盡量保持在最佳狀態,畢竟定位功能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