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製作網站,iframe 內置框架正流行,台灣大部分的個人網站都非常喜愛這樣的排版,我也不例外,好多年中一連幾次改版都捨棄不了內置框架,直到我接觸了 php+css+xhtml,也開始逛起國外網站,加上螢幕解析度變大之後,開始覺得內置框架是多麼的不符合大眾需求,怎麼說呢?內置框架是固定的,製作者會依自己的解析度把網站調整到與螢幕一般寬高,盡量不要讓網站出現捲軸,問題來了,沒有想過高解析度瀏覽者的感受,網站變小了,視窗中空白處太多,看幾行內容就要去捲動捲軸,那種感覺我體會很深,像這樣的網站,若沒有豐富的內容,幾秒後會關閉視窗吧!

而目前流行的 BLOG,是非常棒也適合各瀏覽環境的排版,但是還是有非常多人用 CSS 中的 overflow 屬性,將某些 DIV 區塊製造出內置框架的形式,不過有些地方就用的很恰當,例如: 網站左右有過長的文章或一些插件過多,導致中央與左右內容長短差距太大,這樣的使用方式絕對合理,希望能看到他們對這方面的觀念有所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