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大熱天泡湯人不多,沒有特別預訂,有名的泰安觀止居然在星期一爆滿,就這樣遇見了「泰安湯悅溫泉會館」。湯悅共分為三館,環境設計非常優美,我們選擇了套房型湯屋,泡湯還可同時享受窗外景色,露天風呂看起來也很棒,因客人們都穿著泳衣我不方便拍照,比起到處跑我還是比較喜愛這種渡假放鬆的感覺。

泰安湯悅溫泉會館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解決 SONY Z 更新 Android 4.4.2 後耗電與不順暢的問題。


DSC04373

在充滿期待下更新 Android 4.4.2,卻又要面對極大的問題,耗電與 LAG 不順暢的程度讓人想摔機,網路上有些方法都無法獲得改善,努力的找到問題點與解決方法,分享給大家。
1. 設定 → 關於手機
2. 連續點擊「軟體版本」直到成為開發人員,返回設定頁後即會出現「開發人員選項」。
3. 進入先開啟「開發人員的選項」,往下拉找到 「強制使用GPU轉譯」「強制4X MSAA」「停用硬體重疊圖層」三個選項打勾,到這裡便可大大改善不順暢 LAG 的問題。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IRbeat BTH-01

在 OEO Design 粉絲團按讚分享的活動中意外抽到「AIRbeats BTH-01( Relaxo )無線藍芽耳機」,一直以來都用耳塞式,但非常容易脫落,聽音樂耳罩式的確比較適合,整個戴起來就很舒適,較能隔絕周邊噪音,且有 3.5mm 插孔可以接電腦或 MP3,能與電腦共用對我來說非常實用。
這支耳機支援 AptX 這是藍牙連線能提供傑出立體音響品質的技術,低延遲且能呈現清晰不失真的表現。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網站關閉後就沒寫過網頁設計相關的教學文,一直對 Parallax Scrolling 視差滾動的技術非常有興趣,來介紹幾篇程式原碼和幾個很酷的 Parallax Scrolling 網站。

Air Social
http://air-social.com/

Air Social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ite44 是一個能將 Dropbox 指定資料夾轉為網站空間的服務,讓 Dropbox 雲端硬碟也可以當網頁空間,免費方案每月可使用 100 MB 流量,雖然只支援 .htm、.html、圖片、js 等,若只放一些 BLOG 需要的 JS 檔案我也覺得足夠了,重要的是比較穩定不需要 FTP 傳輸,使用同步超方便。
申請方式非常容易,進入 site44 網站註冊後設定網址,完成整個簡單的程序 Dropbox 目錄下就會多個 site44 的資料夾,網頁檔案直接放進去同步,便可從網址瀏覽你的檔案或網頁。

site44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應該先查清楚花季的時間,梅花開得真少,不過天氣卻意外的晴朗,拍到了梅花與藍天。這是 2013 年最後一篇文章,準備迎接 2014 年到來,雖然一樣是沒有進步的一年,但不一樣的是我有了自己的相機,短短幾個月已經有 2000 多的快門數,因為技術不好所以都只是亂拍,卻很開心啊!新的一年也許我該計畫些甚麼?充實自己更愛自己。

柳家梅園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每一隻熊熊都超級可愛,不過假日多人,要合照可能都要排隊,若要給每隻熊熊獨照,可以的話盡量避開假日或早上,另外勤美術館星期一休館,不能進去也挺可惜的,基本上各展區都不遠喔!

2013泰迪熊台中樂活嘉年華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微熱山丘的鳳梨酥是出了名的大顆又好吃,這次再訪發現擴大了範圍,除了新的工廠另外還有高台上賣著鳳梨冰沙,不再只是三合院賣鳳梨酥而已。

微熱山丘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使用好多年的外接硬碟最近頻頻出狀況,想著所有資料和照片都備份在那,日夜擔心萬一壞了應該會瘋掉吧!其實我也不太懂行動硬碟哪個廠牌比較優,看了看就買下 HP 1TB USB3.0 行動硬碟,漂亮低調的金屬髮絲紋,鋁合金外殼與書本造型,質感滿分。

HP 1TB USB3.0 行動硬碟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次出遊回來總是迫不及待拿出相機內的記憶卡,這次我是真的傻眼了,好吧!我承認我總是亂拍一通,1/3 的照片都過曝,這個悲劇我以後盡量避免,阿里山奮起湖之旅可以看的照片也就這幾張了,對於山景我還真是沒輒。

奮起湖愛玉伯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部落格快荒廢了,不知道該寫些甚麼內容,又不想放棄,分享旅遊照片吧!

實在不喜歡出遊中換鏡頭,慢慢習慣用 SEL 35F18 一鏡到底,拍景也很棒,大缺點就是這 35mm 定焦鏡不夠廣,總是要一直退後在退後,但因為喜歡大光圈的景深,所以兩個鏡頭中我還是選擇了定焦鏡,但曝光和光圈還掌握得不太好,失敗的照片都覺得可惜,可憐的餅乾變焦鏡甚麼時後才輪到你上場?雖然是 E 16-50mm 餅乾鏡但也不差喔,拍北海岸和高雄的時候表現非常優。

這次來到最美的火車站,位於南投水里鄉車埕村,在寧靜山間皆是日式建築風,是外拍的好地方,而且有火車可以搭乘《車埕 > 水里 > 集集》,不過當天的山景霧白,是我最不想遇到的,能下場小雨多好。

木業藝術隨手拍

車埕火車站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胸前掛著單眼一直是我的夢想,感覺超酷! 平常出門包包就不輕一直不考慮大單眼,在 EVIL 推出之後就開始存錢醞釀著下手的時機,在這次降價 2千的活動終於我買到了夢想中的輕巧單眼 SONY NEX-6

NEX-6

NEX 系列外型或功能上總是不夠齊全,例如質感太像玩具、沒有內建閃燈、沒有觀景窗、主機過小鏡頭太大等讓我遲疑不敢下手,去年底 NEX-6 上市後大為心動,外形穩固漂亮,有質感的機殼與蒙皮握把,跳閃、觀景窗都很齊全,雖然沒有觸控螢幕和 90度翻轉,但沒有在自拍所以這些不足也不是問題。
其實我不懂攝影只是喜歡拍照,但手機和小數位相機已經不能滿足我對好畫質的渴望,在購買 NEX-6 變焦鏡組之後七日又追加了一顆 SEL 35mm F1.8 OSS 大光圈的定焦鏡,有了這兩個鏡頭就足夠我的需求了。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的新玩具 Sony Xperia Z ,使用了三個月該來寫寫使用心得,因為某些是急著需要,又過了第一批預購,且各大電信根本買不到,也沒有實機可看,最後決定直接打電話到台中直營店預訂,十天後 3/22 終於到手嚕!

這支最吸引我的是後背平面的設計感, 440 ppi 的螢幕很清晰,五吋螢幕很過癮,使用上超流利,速度也很優,使用三個月還沒有當機的情形,不過對我來說這支手機太大,無法單手操控,攜帶也稍不方便。

z1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3t

好久沒有設計部落格的新樣式,這次我不用 PhotoShop 排版,簡化設計直接用 CSS 邊寫邊配色,加一點 jQuery 元素,立體感還是我重視的小細節,不想處理的部分全部 Hide,現在的網站以內容取勝整體視覺都以清爽的白色為主,但我還是偏好這種框框內的布局。

反痞克邦幫 MIB 不斷延燒,許多人紛紛遷移,想移到 Blogger 的才發現原來版型不太好搞定,除了要有基本的 CSS 能力,還必須要會程式類的東西,才有辦法設計出自己的版型和增加功能,說實在的確沒有痞克邦後台方便,比較令人生氣的應該是累積經營要歸零重新來過的那種心情吧!雖然找到了方法可以除去置頂的廣告,但多人使用時還是可能被發現,延伸出另一種方式,遷移部落格還是遲早的事,本來想重新設計 Blogger 的版面,但因為還不熟悉所以就先為痞克邦這邊的進行改版,算是練習一下不讓 CSS 退步而已。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oecspace

記得之前網站介紹過 Wayback Machine,只要輸入網址便可查詢過去幾年的網站畫面,上方有顯示存取的年月份,前幾個版本的網站內容除了架構和文字版面都有點零散,我想可能關係到網頁製作的方式,被存取時就比較沒那麼完整,尤其是 FLASH 製作的方式,當初很炫的東西現在卻是一個壞點。
最後的這個版本用 XHTML + CSS 也符合 W3C 標準模式,所以非常完整的呈現整個網站包括圖檔,需要我寫的教學內容可以用這個時光回溯的工具找到你要的資料,原來我的 OECSPACE 一直都在喔!!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1 234